ppq01.jpg

2009年12月16日,全台布袋戲迷引爆一場超商公仔爭奪大戰!!

為了這一組11隻的公仔,多少人徹夜不眠守候物流車配送,說要多瘋狂就有多瘋狂!!

 

話說原本我就愛收集公仔,但還沒有到非常入迷的階段,而這次全因同事在網路上買了一代的公仔,

到貨後讓我一看就非常喜歡,因為造型靈動且細緻,整體又不像好神公仔那樣小不隆冬,

所以鎖定發售日,我也決定去買一隻來玩玩~~

 

16號當天中午12點正式開賣,原以為很好買到的我,卻在連碰三家超商後終於買到2隻,

著實讓我大感意外,沒想到竟會賣的這麼好!!

但其實這中間出現了一些問題,後來上網看了及聽了同事說的,當天開賣出現幾個狀況:

1.不少超商出現預定現象,時間未到就讓客人預定可以買幾隻。

2.很多店無管制數量,造成第一位購買者可以一次就將配送的20隻全掃光。

3.很多買者採取人海戰術,區域性的掃貨。

4.店家自己囤貨,未將配送的20隻全賣出,僅賣一部份或完全不賣。

以上四點是開賣首日最常出現的狀況,也因此很多戲迷根本買不到,這些公仔全進了掃貨魔人口袋,

當天各大拍賣網就出現這些公仔的蹤跡了。

 

而據超商員工指出在18號的物流車中將會配送第二批公仔,因此很多人就漏夜在超商排隊等,

我則是靠著好友的幫忙,幸運的在這批中買到了20隻,開賣日沒買到的同事也同樣的買到了

20隻,但在購買過程中仍發現跟開賣日一樣的問題,甚至出現有人跟排在第一位的人買,

但當時貨還未到,也就任由第一位的人就地喊價,20隻他喊6000被殺到5000成交,

那人連錢都不用掏出買公仔就已經淨賺2300,這麼賺的生意也莫怪那陣子的超商大夜有

很多人陪著上,為的也都是這背後的商機。

 

我原先也只打算在開賣日買個1.2 隻來玩玩,就是因為被這些掃貨魔人激到,生起非買不可的決心

,才會發現到這些問題,而會說這些也僅發發牢騷,畢竟收集公仔是樂趣,卻要搞成這樣累人,

實在不是好事,希望下回若在有公仔發行,能夠有完整的配套方案,而不是讓人感到都是在圖利

這些拍賣商。

ppq02.jpg

這次二代公仔除了外盒之外,公仔本身會用塑膠盒裝,再套上一層黑塑膠袋封膜,整體感覺OK。

而此次公仔在超商通路上面共有11隻,分別是:素還真千葉傳奇燕歸人羽人非獍月神

一頁書赭杉君天狼星棄天帝風之痕(白)銀鍠朱武(隱藏版)

在霹靂網上可以預購到素還真的清淨無垢體版,也就是無上色版本。

另外在霹靂相關通路上還能買到風之痕(異色版)也就是黑色風之痕版。

還有在公仔製作公司的網站上能預購風之痕(雙劍版)也就是黑白風之痕合體版。

最後,每盒公仔都會內附一張應募卷,集十張就可以參加棄天帝(手繪版)的抽獎。

這些全部加起來總計會有15隻官方販售的公仔,要達到完全收集真的是非常困難!!

 

在後續中我會針對各公仔逐一介紹,但也僅有我收集到的部分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★延伸瞭解

想瞭解這波公仔熱潮可以看看以下的新聞報導喔!

 1.TVBS - 〈獨家〉「素還真」搶到爆 21萬隻3分鐘賣光

2.蘋果日報 - 霹靂公仔 未限購惹怨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