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erlock_holmes.jpg

瘋癲神探+暴力名醫=破案拍檔,神秘力量+突破科學=駭人魔頭 

黑暗魔術與精細推理的大對決!

 

劇情講述Holmes在順利解破連續殺人事件後,成功逮捕犯人Lord Blackwood公爵,但就在絞刑處決

後,Lord Blackwood公爵竟自墳墓中起死回生,頓時倫敦陷入恐慌,而面對來勢洶洶的神秘力量,

HolmesWatson由蛛絲馬跡中尋找解開真相的關鍵!

picx_fsen4098804512.jpg 

2009年末強檔電影,不理會阿凡達(Avatar)的巨大威脅,硬是在它上映後一週推出,

可以說導演Guy Ritchie勇氣十足,不過這也讓觀眾可以在短時間欣賞到兩部強片。

 

這電影中最引人矚目的還是Sherlock HolmesDr. John Watson的聯手辦案過程,

而劇中又大大的顛覆了這兩位主角的性格,讓我感到非常驚喜!!

劇中的Holmes不僅善於觀察小細節,更深闇拳腳武術,幾場慢動作分解的武打鏡頭,

拳拳到肉的動作看的是大呼過癮。

picx_fsen4098804501.jpg

Robert Downey Jr. 的神經質演技讓我覺得和神鬼奇航系列(Pirates of the Caribbean)

的傑克船長有異曲同工之妙,但這Holmes卻是家喻戶曉的大人物,要這樣顛覆眾多讀者的想像,

沒有三兩三可是作不來的,但Robert Downey Jr. 讓我見識到他除了邪氣般演技外的另一面,

時而瘋癲時而正常,有時是武術高手有時卻又如深宮怨婦,多變的性格成就多變的演技,

這可是跟鋼鐵人(Iron Man)中那邪氣般演技大不相同的,讓我看得很精彩。

 

劇中另一位主角Jude Law則是當初除了預告之外吸引我進戲院看這電影的原因。

picx_fsen4098804508.jpg

話說這Jude Law自從2008年上映的非常衝突(Sleuth)後就銷聲匿跡一年多,一看到有他掛名

的電影要上映當然就吸引我進戲院觀看。

在這電影當中他所飾演的Dr. John Watson也是大大的顛覆小說中印象,一身帥氣行頭卻暴力非凡

的性格,實在是有趣的設定,雖然劇情安排下角色並不突出,但卻很亮眼,尤其是被Holmes戲弄時

的幾場戲碼,那種惱羞成怒又拿他沒輒的神情真的很值得玩味。

 

雖然戲中Jude Law的演技仍讓我欣賞,但我還是感到有些不足,或許是之前的偷情(Closer)

讓我對他深情演技的印象太深刻,因此會覺得這樣的作品沒有讓他演技好好的發揮,

而復出拍戲的Jude Law在今年也陸續有作品上映,期待他能夠更加的突破。

picx_fsen4098804510.jpg 

其實劇中前半段HolmesWatson的互動相當耐人尋味,也因此出現不少同志說法的聲音,

若非後半段出現兩人各自對心儀的女伴牽掛的場景,恐怕整部作品的主題會被模糊掉,

但我在看完整部電影後卻覺得這樣互動可以用另一種方式來說明,那就是伙伴間的羈絆,

Watson對於Holmes來說不僅僅是辦案過程中搭檔,更是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環,

由劇中別人都不想靠近他房間,但僅有Watson會去照應他得知,也可由Watson可以不假思索的

理解Holmes的想法中知道,Watson對他而言是朋友更像是家人般的存在,也因此當Watson

離開時Holmes會出現百般阻撓的行為,為的是他自身的佔有慾。

 

這部作品雖然整體很精彩,但在看完後卻又讓我出現失落感,雖然一開頭逗趣互動為冗長的敘事

作緩和,但還是不免讓人感到有些沈悶,而後半段的劇情忽然倏的一下展開,整個節奏變的飛快,

劇情就這樣一路趕到最後結局,和前半段形成不小對比。而最後結局來的既突然又刻意,

再加上緊接在結局後的伏筆劇情,讓我對結局完全沒有感想,這樣的安排只會讓我記住中間過程

,卻對最後的結局不存印象,有種顧此失彼的失落感受。

 

這部電影算的上是精彩的娛樂片,有興趣見識不同書中Holmes的朋友可以看看,

應該會有很不一樣的觀影感受喔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*劇照來自 【開眼電影網】:http://www.atmovies.com.tw/

*電影官網:http://sherlock-holmes-movie.warnerbros.com/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