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5050.jpg

昨晚和朋友聊天,聊著聊著竟然說到了親人住院的經歷,若在以往我或許感受就沒那麼深刻,

但在經歷了前陣子的事件後,我竟也可以和他侃侃而談。

 

我們聊了許多,最主要都還是敘述開刀過程和住院的經過,他也說到他忘不了他奶奶在昏迷前

見他的最後一眼,留著淚點頭回應他,現在說起仍讓他心裡難過;而我呢?我是告訴他,我的

親戚們都說,自我長大以來從沒見過我哭的那麼慘過,說老實話還真的是這樣,現在除了看一

些感動的電影會稍微掉淚外,我已經很久沒大哭過了,和他一樣,現在想到那時的感受還是心

裡作痛著。

 

後來,我們還聊到了拔掉呼吸器的問題,他說當初他爺爺有提出要將他奶奶的呼吸器拔掉,

是家人一直不肯放棄,而後來奶奶雖然救活卻也一直昏迷不醒,就這樣在療養院中撐了一年

,還是走了,他現在回想當初奶奶在療養院中越來越瘦,而且長期臥床造成的縟瘡一天比一

天嚴重,他不知道當初家人的決定究竟是對還是錯,但他卻見到奶奶是這樣的離開,也讓他

很不捨。

 

雖然現在我媽的情況是一天一天在好轉,但當初在加護病房昏迷指數降到3時,我爸曾說過若

是救活後的情況很糟糕,那他會要求醫生別救,當下我聽後眼淚卻也不爭氣的流下來,我也不

知道若是要我作決定我該怎樣抉擇,救!就怕是對她的長期折磨,不救!為人子女的又怎麼忍

心看她就這樣離開,作什麼決定都是為難..............

 

不過,現在經過了這段時間後我反思當下,若是真的當我需要做出這樣艱難決定時,我想,

我的回答應該也會跟我爸一樣,與其看心愛的人繼續受苦,那還不如讓他有尊嚴的離開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☆感覺選擇題

你們呢?若是當醫生告知即使救活也有極大可能是植物人時,你們會怎樣的選擇?

A)救!總是要抱著一線能夠康復的希望!

B)不救!不忍心看到他再受到病痛折磨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