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_is_gone.jpg 

親子的戲碼其實一直都被拿出來拍,但其中環節要拿捏的好倒也不是那麼容易,

而吸引我看這部電影最主要的還是演員 - John Cusack

 

劇情大致描述生活品用賣場人員Stanley(John Cusack 飾),某日接獲遠在前線作戰的

太太Grace身亡的消息,而最大的考驗卻是如何把母親去世的消息告訴兩個年幼的女兒,

於是他決定帶著女兒上路,踏上一段改變三人親子關係的旅程!

 

光看劇情似乎挺吸引不了人,說實話我看到劇情簡介時也覺得不怎樣,但我還是為了

John Cusack看了這部電影!

1245670774c.jpg 

其實想看這部電影是受了John Cusack前2年的作品我的火星小孩(Martian Child)影響,

因為之前從未看過John Cusack演類似親情的電影,而他在我的火星小孩中的詮釋讓我很

有感覺,因而才想再看他這部親情小品。

 

他在劇中飾演的父親角色其實很壓抑自己的情感,不論是對小孩的愛還是工作方面都是一板

一眼,甚至對自己內心的感受也全都不露痕跡的隱藏,只有在獨處時才真正感受到他內心的

悲傷和無奈。

 

John Cusack的演技我一直都很欣賞,在這戲中他的表情更是讓我覺得演的很生活,

感覺他演出了一個男人懷才不遇的無奈,也演出了一個丈夫思念亡妻的悲傷,

更演出了一個爸爸重新認識自己孩子的那份悸動。

 

 在劇中兩位小女主角中的大女兒Heidi的表現也是可圈可點!!

1245670770c.jpg 

 在她看似懂事的外表下其實有著獨特的想法,尤其對於母親為何上戰場特別執著,

但她也在這趟旅程中逐步的瞭解父親,也重新啟動了他和父親間的關係~~

 

 至於小女兒Dawn我就覺得表現一般!!

1245670784c.jpg 

 雖然在劇中她有表現出小女孩的童真,但真的需要動感情時就明顯的不夠真,

和大女兒相比下優劣自然就呈現,只能說仍須多加磨練~~

 

當劇情走到她們旅程的終點時,親子間的關係已經發生變化, 

gfhfs.jpg 

而這時John Cusack的演出又很內斂,一方面終於暫時忘卻喪妻之慟,一方面兩個女兒懷疑

自己異樣的行為,這樣的情感轉折他表現的卻不是高低起伏的情緒,而是以更沈穩的方式去呈現,

直到後來兩個女兒意外說出回家後,整個醞釀好的情緒瞬間崩潰!

 

而在父女三人坐在海邊長談才真正引爆三人情感最高點!

1245670743c.jpg 

壓抑許久的情緒獲得出口,對愛妻的思念和女兒的不捨全在三人真情流露時得到了解放~~ 

而片尾我很喜歡導演設計的約定時間,呈現出對母親的深遠思念,雖然平淡卻很動人。

 

雖然這部電影真的很淡,其中的高潮起伏並沒有很大,但相對的也就沒太大的負擔,

而後來查了資料才發現,原來我的火星小孩和本片都在2007年上映,只是台灣卻在今年才將

這部電影引進,實在晚了很久~~

 

如果說看多了暑假檔期特效科幻強片的視覺轟炸,想換點輕鬆的電影看看時,

不妨可以看看這部平淡的親情小品,或許會有不同的收穫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以上劇照來自英文官網:http://www.graceisgone-themovie.com/

另外本片中也有中文官網:http://www.catchplay.com/grace

※全省僅有台北信義威秀影城及長春戲院有放映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